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青海省多举措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2019年01月23日13:1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青海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大媒体的宣传力度,让大美青海的美名再度远扬,1月17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西宁召开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闻媒体座谈会,50家媒体参加了座谈会。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出席会议,人民日报青海分社、新华社青海分社、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等媒体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文化和旅游融合是新时代的重要历史课题,是对青海文化旅游工作提出的全新要求。要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工作,打好文化旅游这张牌,离不开媒体的支持、帮助、关心和监督。当前,青海省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正处于新方位、站在新起点。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坚持省情实际,打好文旅牌、走好文旅路、干好文旅事,做好文旅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之路,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目的,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据介绍,青海现有世界级旅游景点11处,国家级旅游景点52处,具有开发前景的旅游资源400多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6项,国家级非遗名录73项,省级非遗名录253项。热贡文化、格萨尔文化(果洛)、藏族文化(玉树)等3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家,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15家。今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区;推动“旅游+”“非遗+”工作,进一步优化要素配置,延长产业链条。青海将举办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结合传统节庆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平台,广泛开展主题传播活动,推进非遗进景区、进校园、进社区。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展“部省合作”项目,组织参加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合作、会展等重点项目。

此外,还将在青海省组建100支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命名100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扶持壮大100个非遗传习中心(所)等重点工作。同时,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