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力争2019年实现旅游总收入增长12%

2019年01月24日0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随着宁夏旅游服务功能提升不断加快、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不断丰富以及旅游市场拓展力度不断加大,2018年宁夏旅游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服务提升上,稳步推进旅游厕所建设;19个A级景区建成面向游客免费WIFI服务系统;进一步完善3A级以上旅游景区及星级农家乐导向标识系统;实现全域旅游发送落地欢迎短信全覆盖。

惠民活动上,宁夏全区公共文化场馆全年为民免费开放;5A级景区全部下调门票价格,持续推广199元省级旅游惠民卡、冬季景区半价游等系列惠民措施;持续办好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送戏下乡等多项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唱响十九大·欢乐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295项,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2186场、广场文化演出1996场。

市场拓展上,以2018年“全域旅游宣传营销年”为契机,推进点面营销转向深度营销。在京津冀、湖南、广东、陕西等多地开展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赴30多个重点客源地构建合作、展示形象、发出邀请;首次开创性举办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进一步提升了宁夏影响力;积极拓展线上线下营销,大力落实自治区政府与同程旅游集团合作协议;利用新媒体制作记录片《心灵之旅》和微电影《寻爱》;围绕“冬游宁夏?享受阳光”主题,加强文化灌注和资源挖掘,开展系列冬季旅游主题活动,带动了群众的出游热情。

2019年,宁夏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在1月23日的全区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宁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提出,要通过优化政策环境等一些列措施,拓宽政策渠道,激活消费动力,扩大和引导文化旅游消费。力争2019年,宁夏全区旅游接待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0%和12%,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均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