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最美夕阳红 用心谱写新时代养老乐章

2019年01月2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12月10-12日,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年度汇演在安徽黄山举行。此次年度汇演是对于文化养老事业的阶段性总结,更是为了更好的开展中老年文化活动的开端。汇演集中展现中老年人老骥伏枥的精神,也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在加强中老年人文化建设的同时,通过多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更多的中老年人借助文化养老的平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让中老年生活更加的绚丽多彩,向整个社会展现“积极参与,文化养老”的社会正能量,引领和推动养老服务走向生态、健康、智慧化发展,满足中老年人文化养老生活需求。

“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于2016年6月12日在北京启动,本着鼓励广大中老年朋友积极参与、文化养老的宗旨,为丰富中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会氛围持续发力,作出积极贡献。也因其权威性、公正性、公开性吸引了众多中老年群体参与,也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中老年群体的意识,已经成为影响力大、广受中老年文艺爱好者欢迎的文化养老品牌。     

文化养老构架积极老龄化思想,为中老年生活的转变提供了新的视角,我们应与社会各界一道,构建起多层次、宽领域的文化养老公益平台,吸引更多的机构和有识之士理解文化养老的理念、加入到我国养老事业中来,促进养老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增强中老年群体参与文化生活的热情,提升中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研究如何以积极应对老龄化作为方向来设计中老年活动内容,引导社会形成更加全面、科学的养老观念,让广大中老年人建立一种积极的养老理念,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发挥余热,乐观面对自己的晚年生活,提高晚年的生活质量,为老龄化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文化养老,用一种积极的、富有朝气的方式为中老年人填写最美的赞歌,让养老未来可期。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