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安庆天柱福元乡村民宿休闲区荣登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

2019年01月24日12: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安庆市天柱福元乡村民宿休闲区在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荣登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荣获“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乡村民宿TOP10”。

天柱福元乡村民宿休闲区作为2009年安徽省潜山县招商引资项目,由海南友邦旅游产业开发公司在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安徽省潜山市天柱山镇林庄村投资建设,在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提供全程智库支撑下,项目定位为乡村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示范项目,采取“主体公司+科研机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特色种养基地)+农户+互联网”的多方合作共同参与的开发、运营模式,创新打造全国首家“乡村民宿休闲旅游区”,把这片贫困山村建设成为当地老百姓的“幸福家园”、成为长江中下游都市人想来、必来、常来的“康养乐园”,农民在不失地、不拆房的前提下,一方面就地、在家以民宿主人的身份发展致富,另一方面发展特色种养殖和休闲农业,由此实现“整村性”脱贫致富。

2015年7月3日首期项目正式营业,具备日接待1000人次旅游消费的能力,使这片“绿水青山”的贫困山村能够承载城市游客返璞归真、乡村养生的综合消费,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城乡居民共享幸福生活的“金山银山”,由此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旅游扶贫、乡村振兴的“共享村庄”模式和路径。

天柱福元乡村民宿休闲区具有全国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富民性,得到国务院扶贫办、原国家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协会以及省市的高度评价,连续受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旅游报》、《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重点报道。

●2015年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2015全国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来天柱福元观摩考察,肯定天柱福元的扶贫模式;

●2016年获得国家旅游局(旅办发〔2016〕130号)批准为“全国优选旅游项目”;

●2017年11月8日,在第三届全国民宿大会上获得中国旅游协会表彰为全国民宿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单位。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