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奋力谱写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2019年01月24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月23日,宁夏全区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银川举行,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研判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方向,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区文化和旅游重点任务。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做了题为《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宁夏坚持以“一工程四体系”为统揽,以“三演一节”和全域旅游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干成了“四件大事”。在谋大事、抓大事的同时形成了包括文艺创作生产成果丰硕、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入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向纵深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稳步发展、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加大、对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持续开展等七大工作“亮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年,更是实现文化和旅游业大突破大跨越的重要一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重点任务包括:

第一,坚持深学笃行,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第二,坚持高品位精品化的创作标准,着力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第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第四,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旅游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构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第五,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

第六,坚持以实施“六大行动”为抓手,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第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

第八,坚持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使命,着力推动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和文化旅游扶贫。

第九,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着力提升文化旅游服务质量。

第十,坚持以展现新形象实现新合作为重点,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一,坚持培养引进相结合,着力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十二,坚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增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动力。

当前,宁夏文化旅游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奋力谱写全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