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2019年将改造建设农村卫生厕所15万户

2019年01月28日07: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2019年将改造建设农村卫生厕所15万户

  记者近日从宁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上获悉,2019年宁夏将立足当地实际条件,改造建设农村卫生厕所15万户,进一步推动农村“厕所革命”走向深入。

  据了解,目前,宁夏仍有约42%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农村群众如厕难、农村环境脏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为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近年来宁夏持续试点推行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建设工作。2019年,宁夏将在总结前期改厕试点经验基础上,推广适应不同条件、技术模式成熟、性价比高、农户能接受的卫生厕所,力争使当地川区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55%,山区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40%左右。

  同时,宁夏还将参照城市和旅游景区公共厕所建设模式,在农村集镇、农贸市场、乡村景点景区、主干道路沿线等人流密集场所,布局建设一批乡村公共厕所,以解决游客和群众外出如厕不方便的问题。(靳赫)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