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外交部发布2019年春节假期赴波兰旅行提示

2019年01月2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波兰使馆消息,春节假期临近,中国驻波兰使馆提醒拟赴波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行前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cs.mfa.gov.cn或中国驻波兰使馆网站www.chinaembassy.org.pl,了解波兰有关情况,做好行前准备。

二、认真查看所持签证有效期、入境次数及停留期限,特别注意短期申根签证(C签证)允许持有人在180天内累计停留最长不得超过90天的规定,避免因逾期停留受到处罚,耽误行程。新获签证旅客请务必在得到签证后认真检查签证所载信息,如有疑问请即向签证签发机关查询。

三、旅行时备齐并妥善保管相关证件。持有其他申根国家居留卡的旅客在赴波旅行时请同时携带护照和居留卡。不建议正在申办居留卡且签证已过期或正在申办新居留卡且原居留卡已过期的旅客进行国际旅行。护照、签证、居留卡等重要证件注意留存复印件,并与原件分开保存,以备急需。

四、注意安全出行。自驾车游客和旅行社司机务必遵守交通法规,切勿疲劳或超速驾驶。参加强度较高的游览项目(如登山、滑雪、探洞)时量力而行,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伤害。

五、不随身携带、也不在住处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外出时避免“露财”。购物、就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提高警惕,相互关照,看护好随身财物,切勿因大意或图一时之便将财物置于无人看管之处。勿将贵重物品留在旅游车上。

六、在波乘坐电车、公共汽车和地铁需在车站附近的售票机上提前足额购票,上车打票,部分线路车上亦设有售票机。在其他国家留学的人员购买学生打折车票请确保持有国际学生证(International Student Identity Card),仅持有他国学生证不能购买打折票。未足额购票或上车未打票均属逃票,将面临高额罚款。

七、如遇住宿、餐饮、交通、游览、购物等旅行纠纷,请冷静理性处理,避免冲突升级,尽可能保留相关证据,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八、与亲友保持联系,提前告知亲友旅行目的地及计划,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服务,旅途中保持通讯畅通。如遇通讯信号不佳,请在信号恢复后及时向亲友报平安。

波兰报警电话:使用手机拨打+48-112,使用座机请拨打:警察997,消防998,急救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 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波兰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8-506957563(手机),地址:Ul. Bonifraterska 1, Warsaw, Poland。

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8-515290066(手机),地址:Al. Grunwaldzka 1, Gdansk, Poland。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