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9年云南将持续严打严管旅游市场秩序

2019年01月28日21: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王庆凯)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智·游云南”2019云南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暨“游云南”App推介会28日在北京举行。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炯在会上表示,2019年,云南将进行旅游厕所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旅游市场秩序持续严打严管等九大工程。 

据介绍,2019年云南文化和旅游年的主题为“云南国际旅游年-智·游云南”。通过用云南文化要素实现国际化传播,构建云南旅游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打造云南以智能科技为游客提供便捷愉悦的旅游体验。

旅游年将分为四个板块“解码云南”,用云南非遗、民族和节庆文化元素在国际舞台讲述云南故事;“奇遇云南”,用知名的音乐、赛事、游戏等IP结合特色线路,打造旅游新体验;“探味云南”,用云南时令物产、饮食文化吸引全球美食爱好者;“茗享云南”,以茶山故事为主线,茶山非凡体验为路径,探索挖掘不一样的云茶文化之旅。

此外,香格里拉、石林、三江并流、丽江古城等云南10大文旅品牌及傣族泼水节、景颇族目瑙纵歌节等10大民族节日也将作为重点,贯穿2019年云南文化和旅游年。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炯介绍,2019年,云南旅游将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原则和“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理念,着力实施“一部手机游云南”完善提升、旅游厕所建设、智慧景区建设、旅游品质提升、自驾旅游推进、康养旅游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文旅品牌塑造、旅游市场秩序持续严打严管等九大工程。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