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同里旅游召开年度表彰暨迎新春座谈会 共谋2019年度重点工作

2019年01月2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表彰暨迎新春座谈会 图文来源:同里旅游

2019年1月22日,同里旅游公司召开2018年度表彰暨迎新春座谈会。会上,张鹏总经理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部署了2019年度重点任务,表彰了3个先进部门和30名优秀员工,6名先进部门或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2018年,同里旅游公司认真按照开发区文旅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做好补短板、融文旅、促提升工作,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在旅游市场比较低迷的形势下,全年售票人次、入园游客人次与2017年同比均略有上升,成绩来之不易。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主要体现在7个方面:推进智慧景区建设,旅游服务体系取得了新成效,启动了同里智慧景区一期建设工程,主要是补全补齐景区数字化管理短板,基本实现景区管理端的数字化管理;推进顶层设计创新,旅游厕所革命迈出了新步伐,完成旅游景点或游客中心内的旅游厕所整体改造4座,正式启用了镇北停车场的旅游厕所。推进文旅有机融合,旅游产品供给呈现了新体系,积极开发设计以“同里自然有故事”“同里鸡头米君”为主题的两个系列文创产品,全年已开发文创产品4个,同里鸡头米君斩获2018年度“玉猴奖”中国十佳文旅吉祥物;转变传统办节思路,“同里自然有故事”品牌展示了新内涵,全年紧紧围绕“同里自然有故事”品牌宣传求新求实,共举办各类大小活动近30起,并呈现出四季有产品、注入高科技、合作上台阶三个可喜变化;规范管理制度建设,内部管理水平跨上了新台阶,先后出台了《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员工出差管理办法》、《房屋出租管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12月份,成功创建省级健康单位;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旅游安全生产得到了新进展,贯彻“向科技要安全”的理念,加固了手摇木船码头安全栅栏、新安装了罗星洲渡口车辆进出栏杆和水墨同里剧场员工电动车智能化充电设备,新设立了退思园和耕乐堂2个国保单位的微消防站;推进共建共享理念,国企党建工作走出新路子,成立了“同里古镇智慧化景区建设”行动支部,与吴江区供电公司力良集体产业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活动,借助双方的资源优势实行互相互惠,今年已开展结对活动5次,取得了很好成效。

2019年,同里旅游公司紧紧围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和旅游厕所革命两大重点工作,做到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基础设施更趋完善、服务质量明显提高,进一步增强同里旅游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完成6项重点工作任务:聚焦持续发展,确保重大项目如期落地,启动同里景区智慧旅游二期的开发,完成古镇区旅游厕所整体改造,加快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建设;聚焦文化内涵,推出文旅融合系列产品,注重策划和推介文旅融合线路,特别是与家风家训传承馆、同里湿地公园等串联起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聚焦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设施承载能力,改造同里原小商品市场为新的售票处,开发水上游览新线路;聚焦规范规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服从景区旅游项目招商需要,不断引进优质经营业态,实现多元化经营格局;聚焦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定期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完善旅游安全设施设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聚焦对标找差,探索高质量发展新途径,通过学习交流、召开务虚会等形式,找出存在短板、克服途径和破解思路,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商业稿件,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杨僧宇、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