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去日本寻找童话秘境!

【查看原图】

没有樱花、没有红枫,冬天的日本依然有很多美到窒息的景观。在大雪的映衬下,一切都有了童话的色彩。

《冬季合掌村》 作者:太阳雨 拍摄时间:2018/01

白川乡

白川乡的“合掌造”,可以说体现了日本的极致之美,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风情。到了冬天,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夜晚点灯之后,恍若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

地址:岐阜县大野郡白川村

《小樽雪灯路》 作者:ComicCelia  拍摄时间:2016年2月

小樽

无论哪个季节,小樽都有别样的美,冬天的小樽则更多了一份浪漫。

冬季,小樽主要有两大活动。一个是“小樽雪物语”,美丽的玻璃饰品装点着青运河,梦幻般的场景;另一个是“小樽雪灯路”,在手工蜡烛的映照下,温暖的烛光使人忘记了冬季的严寒。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

《银山温泉》 作者:柠檬红茶 拍摄时间:2018-2-12 

银山温泉

作为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的场景原型与电视剧《阿信》的舞台背景广为人知。两侧的洋风木造旅馆栉比鳞次,入夜点灯后的雪夜更是浪漫不已,仿佛穿越到古老的时代。

地址:山形县尾花泽市

 

《圣诞树》 作者:于海童 拍摄时间:2017/02

美瑛圣诞树

这是一个小众景点,位于北海道旭川市东南部的美瑛町,其实就是一棵云杉,孤零零地安静地树立在田野中。因树的形状与圣诞树相似,并且据说枝头部分呈现出星星的形状,周边的田野被大雪覆盖之后,更充满了圣诞气息,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没有指示牌,没有标识,标记就是周围会有游客。正因如此,一旦找到了它,会无限的感动。值得注意的是,周边的田地是私人所有,禁止入内。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 

 

《女满别童话之丘》 作者:陶亦凝 拍摄时间:2018/02/01

冬季童话之丘

这里是黑泽明导演的电影《梦》的取景地。缓缓的山丘上并排的几棵树木,与田野、天空构成一幅自然之作。周边的田地里种着马铃薯、小麦等,春天是绿色,夏天马铃薯的花是白色的,秋天是小麦的金黄色,到了冬天,就变成的洁白的童话世界。

地址:北海道网走郡大空町

※【关于大赛】

“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是日本国家旅游局“VISIT JAPA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多年来,累计收到网友投稿作品数万张。活动期间,我们还通过网络媒体以及线下摄影展等形式,为优秀作品提供多元化的展示平台和分享渠道。

本次大赛征稿截至2019年1月20日,我们将结合网络票选及专业评审,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13个优秀获奖作品,预计于2019年2月揭晓。其中还特别设立了手机作品奖项,无论是手机随拍还是专业相机拍摄作品,都有机会获得佳能高端单反套机、松下智能家电、中日双人往返机票、酒店住宿券等豪华大奖。

官网: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18/GB/index.html

投稿: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18/n1/2018/1015/c421742-30341936.html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1月31日08:50
分享到:
(责编:连品洁、刘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