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两万红灯笼中国结装点北京市属公园

2019年02月01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万红灯笼中国结装点市属公园

  1月31日,北海公园南门内,通往团城的永安桥上,对对红灯笼与白塔相映成趣,“年味儿”十足。本报记者 吴镝摄

  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已完成节日景观布置。近两万个象征喜庆的火红灯笼、体现团圆的中国结,遍布公园景区、门区及庭树枝头、屋檐林下,景观布置量创历史新高。

  猪年新春,市公园管理中心打造传统与创意相结合的游园景观环境。中国红灯笼、生肖年画、祈福牌示、彩旗彩画、春联剪纸、中国结等新年传统“六福件”当仁不让,一盏盏、一串串传承着春节文化的历史韵味,充满了中国年的热闹红火氛围。

  据统计,市属公园及园博馆共悬挂灯笼、中国结近两万个,展插“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道旗、彩旗近2000面(组),设置春节主题迎春园景、视觉展板近百处,传统与创意相结合的十余类“新春装饰”遍布景区,春节景观布置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公园里的很多景点布置充满萌趣和设计感,各公园制作了以北海御笔福字、天坛祈年殿、生肖动物、创意灯谜等“公园元素”为主体的创意视觉展板、祈福墙和工艺道旗,体现名园历史文化。如天坛公园在丹陛桥两侧、皇乾殿后以及东门外广场上安装大红镂空福字和祈年殿创意造型装饰,共计150余件,让园区景点充满节日的喜庆氛围。

  今年新春游园活动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福”元素格外引人注目。大年初一起,市属公园及园博馆开展“送福迎春”活动,向游客赠送万张“福”字年画,寓意福进万家。据了解,市公园管理中心每年从各大历史名园的园林要素中选取一个“福”字制作游园年画,今年的“福”字取自于北海公园阐福寺门前原有牌楼匾额“福田”,为清乾隆皇帝御笔亲题。

  目前,市属各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逛公园、纳五福,诸事如意、红火过年”46项游园活动已经陆续开始,游客春节前即可到公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记者 王谌)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