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湖南凤凰县磁浮文化旅游项目今年动工

2019年02月01日18:2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凤凰磁浮文化旅游项目计划今年动工建设,未来游客可乘坐磁浮游览凤凰景区。

记者了解到,本项目线路规划将分三期实施,途径古城核心景区的为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1.2公里,设站6座。列车设计时速为60公里每小时,全程运行时间大约30分钟。

一期工程计划线路将从凤凰高铁站出发,一路往南穿过风光秀美的峡谷地带,进入凤凰城北游客中心后在此设置“游客中心站”。出站后,列车将沿古城绕城线行至民俗园隧道处设“民俗园站”,该站点离古城核心区咫尺之遥,游客下车后可快速到达古城核心区游玩。沿途游客可通过全通透玻璃车窗观赏凤凰山水相依、古城悠然的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列车计划设置永玉(黄永玉)车厢、从文(沈从文)车厢和凤凰车厢,永玉车厢内设有专门区域提供木刻艺术表演;在从文车厢中,魅力湘西和文化边城的元素将无处不在,游客可在车内欣赏书法艺术表演;凤凰车厢将体现凤凰山水魅力和湘西土家族民族风情。

据悉,在磁浮车上,游客可畅享高速无线网络及手机智能无线充电。列车还有望实现无人自动驾驶,预计在2020年底与途径凤凰的张吉怀高铁同步开通。(记者 张玉洁)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