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北京将严打非法“一日游”

2019年02月02日08:0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北京将严打非法“一日游”

  市假日办昨天召开2019年北京市春节假日旅游工作会。会上透露,春节期间,本市将继续保持严打非法“一日游”的高压态势,采取起点跟团暗访、末端机动打击、固定点位巡查等创新方式开展检查和执法,实现源头和末端的一体化治理。春节期间,针对“甩团”、非法“一日游”、服务质量等游客投诉,北京将做到快速高效处置。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在会上表示,春节期间,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旅游安全检查,开展全面细致、分类指导的旅游安全检查,做到制度化、经常化。同时,强化旅游安全风险宣传教育、提示引导,全力做好旅游目的地、高风险旅游项目、自助游产品、防范非法“一日游”等提示。此外,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提高旅游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春节期间,本市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整治,加强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的督查检查和综合执法、联合执法,采取起点跟团暗访、末端机动打击、固定点位巡查等创新方式开展检查和执法,实现源头和末端的一体化治理,继续保持严打非法“一日游”的高压态势。

  同时,将加强春节假日旅游投诉处理,快速高效处置春节假日期间“甩团”、非法“一日游”、服务质量等游客投诉,落实好旅游投诉“诉转案”和“一案双查”。(记者 赵婷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