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提醒赴尼中国游客注意旅行安全

2019年02月03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提醒赴尼中国游客注意旅行安全

继数日前向春节期间赴尼泊尔的中国游客发布温馨提示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2月1日再次提醒中国游客在尼期间遵纪守法、加强安全防范。

1日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举行的领事保护志愿者活动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提醒刚下飞机的中国游客注意各种安全事项,旅行结束后能够平安、快乐地回国。

使馆工作人员和领保志愿者在现场发放了不少2019版《来尼泊尔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指南指出,尼泊尔基础设施不足、维护状态不理想、公共服务缺乏、水文地质条件复杂,交通意外、存在危险的旅游项目发生意外的几率较高。

指南提醒游客不要携带超量黄金、白银和货币,不要携带违禁品,不要随便帮人捎带东西,购买当地特色贵重产品时要备好正规票据,在尼南部旅行时在没有印度签证的情况下不可进入印度。

指南提示中国游客在尼境内旅行时谨慎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不得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不要挑逗野生动物或给野生动物投食。指南还劝告中国公民文明旅游,远离黄、赌、毒场所。(记者周盛平)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