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传承年俗文化 感受浓浓年味

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庙会喜迎八方客

2019年02月1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大年初三,清江浦庙会花团锦簇,人山人海。市民纷纷来到此地,感受新春庙会的热闹气氛,共享充满着浓浓年味的民俗文化盛宴。

绒花、绢花、面塑花、草编花……庙会入口处,淮安非遗传承人用一双双巧手向市民们展现着传统民俗工艺品。“这些充满着年代感的传统手工艺品让我想起了自己年少时的过年场景。现在的年会比我们那时候还热闹。”70多岁的淮安市民谢巧云和老伴逛着庙会,感慨不已。淮安市清江浦庙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庙会突出“花”主题,这些民间手工艺精品再现了花街传统工艺花盛景,传承着当地的民俗文化。

清江浦开埠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传统庙会在现代化生活中坚守着传统文化,如今正焕发新生,成为淮安人过春节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今年的清江浦庙会充分挖掘了清江浦的民俗文化和运河文化,,汇集了民俗巡游、国学祈福、非遗展示、新春花展、民间文艺表演等众多内容,“活动的举办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了城市的历史,庙会的历史,让我对传统民俗文化有了更多的认知。”市民陈成说道。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