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泰国商家春节热盼中国客

2019年02月06日17: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商家春节热盼中国客

  2018年,赴泰国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达103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泰国国家旅游局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将有超过33万中国游客前来泰国,占所有外国游客总数的三成多,预计中国游客将消费超过100亿泰铢(约21亿元人民币),占外国游客在泰总消费的近四成。

  为了向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春节文化体验,泰中两国政府部门于春节期间在泰国各地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来自中国黑龙江等10个省、市、自治区的13个文化团组在泰国各地举办演出和各种旅游推介活动。

  近年来,泰国凭借其与人为善、平和亲近的国民文化,已在中国游客心目中打造出“微笑国度”“神奇泰国”等品牌形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性价比高、旅游设施较为成熟,以及旅游体验舒适,是泰国旅游对于中国游客的最大吸引力。

  为方便中国游客春节出游,泰国近期将原本于1月到期的免落地签证费政策延长至今年4月底,并进一步完善了电子落地签申请服务。此外,目前泰国主要旅游目的地与中国各大城市均开通了直航,游客出行更加方便。

  为照顾中国游客的旅游和消费习惯,泰国各地旅游景点如今都提供中文指示牌和中文讲解服务,商店也大多开通了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

  泰国国家旅游局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游客在泰消费额较前一年涨幅超过五成,中国游客在饮食上花销最高,其次是泰式按摩及水疗、文化古迹景点门票、海边休闲项目、夜间娱乐。

  报告还显示,如今中国游客所到之处更多,旅游周期更长。除首都曼谷外,清迈、泰国东部芭堤雅所在的春武里府,以及南部海滩胜地甲米等成为较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并且,很多之前较为冷门的地方也越来越多见到中国游客身影。

  此外,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数据显示,目前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自由行比例高达63%。中国游客已从早期的大规模跟团游变成了如今的小团游和自由行,并更青睐体验式深度游。

  泰国国家旅游局国际推广部主任媞迪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千禧一代游客更偏爱体验式深度游,呈现出旅游花样繁多、消费层次多样、目的性更强的特征。

  媞迪蓬表示,在出游方式选择上,来泰旅游的90后较为青睐自由行,但也不排斥跟团出游,但更多会挑选带有自由活动时间的半自助游线路。她说:“千禧一代中国游客的消费层次渐现多元化,对体验游的追求更高。”(陈家宝)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