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海I号博物馆:春节游客同比增三成

2019年02月08日09:3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俊 杨世华 通讯员/陈瑞锋 郭亨文 温苇苇)春节假期以来,到南海I号博物馆参观的游客比去年增长30%以上,外省游客明显增多。来自长沙的叶先生表示,“春节到博物馆,能看到祖先留下的文物,可以让孩子了解更多历史,很有意义”。

除了“丝路船说——南海I号前世今生”主展览、南海I号VR探秘外,博物馆在新春期间还推出“南海I号”文物纹饰展等特色专题展,展现海丝文化魅力。

“丝路船说——南海I号前世今生”展览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文物区展出“南海I号”出水珍贵文物超过2000件,发掘区向公众开放“南海I号”发掘现场,观众可透过玻璃近距离观看“南海I号”沉船轮廓和文物发掘过程。除实物实景外,博物馆今年1月推出VR项目,参观者戴上虚拟现实头盔,可“穿越”回南宋身临其境体验“南海I号”出发、航行乃至沉没的过程。“南海I号”文物纹饰展遴选了瓷器、黄金饰品、金属货币等200多件文物,展示了文物上花草植物、几何自然、动物鸟兽等纹饰之美。

馆方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几年软硬件的不断完善,围绕古沉船和出水文物,展览的层次和深度不断提升,既有古沉船发掘现场和出水文物的全方位展示,又利用现代技术复原南海I号出发直至沉没时的场景,还有针对出水文物纹饰之美的专业性展览,这种多元化方式更能让游客深刻地了解古沉船以及其背后的历史文化,也让南海I号更具魅力。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