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探幽岭南品驿道风情 广东全省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迎客68万人次

2019年02月08日09:3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笔者2月7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据初步统计,春节假期截至2月7日14时,我省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90.5万人次,同比增长8.5%;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68.0万人次,同比增长3.3%。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9.6万人次,同比增长13.5%。

值得关注的是,春节黄金周期间,除了景区、博物馆人气旺以外,南粤古驿道旅游亦十分受市场欢迎,部分南粤古驿道旅游收入突破1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通讯员 粤文旅宣

景区和博物馆人气旺

春节期间,广东文旅融合初现成效,景区、博物馆人气皆旺。春节假期前4天,巽寮湾度假区接待来自北京、四川、湖南、湖北、江西、河南、江苏、浙江及东北三省等省份的客人达17.1万人次,比往年增长10%以上。

省博物馆推出“尼罗河畔的回响”古埃及文明特展、“梦回大唐”盛唐艺术与生活展吸引了大量游客,截至7日14时观众量约9300人次,预计全日观众量约14500人次。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A旅游景区佛山祖庙每天举办新春祈福等民俗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览,自2月4日以来共接待游客129629人次(截至2月7日12时)。

惠州的文旅体融合催生了新消费热点,文化场馆成为游客休闲新去处。据不完全统计,长假4天间,惠州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接待市民就达20余万人次。

部分古驿道吸金超亿元

南粤古驿道和红色旅游备受追捧,游客数量显著增长。4—7日韶关两个古驿道景区共接待游客47.52万人次,同比增长5.99%,旅游收入10208.42万元,同比增长6.04%;其中,梅关珠玑古道景区接待游客10.87万人次,同比增长14.96%,旅游收入2173.96万元,同比增长17.91%;西京古道景区接待游客36.65万人次,同比增长3.59%,旅游收入8034.46万元,同比增长3.22%。

在河源粤赣古道,大批游客自驾前来进行乡村自助游,观古驿道古桥、体验客家风情、品尝农家菜色、自摘农家蔬果等。古驿道“旅游+”渐成新宠,带动周边农家乐、乡村民宿发展。据统计,4—6日,河源古驿道共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余万元。

云浮郁南古水道春节假日前四天共接待游客约9.9万人次,同比增长65.08%,实现旅游收入约2376.7万元,同比增长58.53%。珠海、河源、中山、清远等地的古驿道游客均以观古驿道、自驾游、访亲探友、品农家菜为主。

红色旅游日渐升温

数据显示,广州主要红色旅游景区迎来了众多游客,成为花城春节期间的一大靓丽风景线。大年三十到年初三,全市主要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2.5%。

梅州是全省唯一全境域中央苏区地级市,拥有红色旅游景区(点)40多个。春节期间,梅县剑英纪念园、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蕉岭县谢晋元故居、丘逢甲故居等重点红色旅游人流量大增,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去踏青和旅游。

连日来,汕尾海丰红色旅游一条街也是游人如织,日接待游客量达到3万多人次。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