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从回家过年到出门旅行 “说走就走”成春节新时尚

2019年02月08日1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杭州2月8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2月8日,农历大年初四,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已接近尾声,来自浙江温州的阿正(化名,下同)也结束了柬埔寨的旅程,踏上归国的路。

“平时工作较忙,而春节假期比较长,所以想一家人一起出国旅游,换个环境过新年。”这已是阿正连续六年不在老家过春节。

阿正说,在家乡过年一般就是亲友互相拜年、吃吃喝喝,选择在这期间出行,其实已经提前给长辈拜了早年,除夕和大年初一也通过电话向长辈问候,道了“新年好”。

“春节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身心放松。”这次阿正和父母、姐姐四人选择了在柬埔寨过中国年。在旅途中,他也看到很多其他的中国游客,有一家老小,也有夫妻情侣。

和阿正不同,来自浙江绍兴的张雅一家在春节期间自驾到江西游玩。2月8日一早,她就来到了庐山风景区。为了这次旅程,她和家人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计划线路、预定酒店。

“酒店差点订不到,没想到这么走俏。”张雅告诉记者,农历大年初一她和家人从绍兴出发,一路游一路玩,庐山是旅程的第三站,农历大年初六,即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再回家。

张雅表示,自驾游虽辛苦,但很充实,之所以选择自驾出游,是因为春运火车票较为难买,而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也较贵。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升、人们传统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门过年。“南下”感受热带风情、“北上”看尽北国风光,都是春节热门选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再是年轻人的“独秀”,而成了全民的“盛宴”。

“下回过年想带着孩子去温暖的南边看看。”张雅一边哄着2岁的孩子,一边说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