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北累计出动警力6.82万人次保春运 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2019年02月10日19: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累计出动警力6.82万人次保春运 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10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称,该省春节假期期间,累计出动警力6.82万人次,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主干公路交通畅通,未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据通报,春节假期,河北全省交警共启动环省、环市和主要路段交通管理执法站、临时执勤点740个,加大了主要国省道的秩序管理,及时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酒等突出违法。同时,针对农村地区春节走亲访友频繁,面包车超员、低速农用车违法载人增多的情况,加强了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的巡查管控。

  通报称,春节期间,河北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6383起,其中超速10994起,酒驾659起,醉驾71起,假牌套牌无证驾驶365起等。节日期间,该省部分市出现降雪,各地交警在易积雪结冰路面和高速公路、国省道重点枢纽路段加派警力驻守,高速公路交警及时采取了限速通行、间断放行、警车带路等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群众安全、顺利出行。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10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客流集中。据气象部门预报,今起三四天,河北各地天空云量偏多,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提示广大驾驶人,自驾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线路,避开高峰时段,绕开拥堵路段。途中遇到雨雪天气,切记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李洋)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