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白云机场单日客流超22万人次

李妍、苏赞、张露
2019年02月11日07: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云机场单日客流超22万人次

  2月10日(年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白云机场航班和旅客进出港繁忙,全天计划出港航班674班、进港航班688 班,共计1362班,客流预计仍在22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

  截至目前,春运已经过半。根据统计数据,白云机场1月21日至2月9日春运前20天,完成航班起降2.73万架次,迎送旅客413万人次,运输货邮10.67万吨,相比去年春运分别增长1.35%、4.34%、22.62%。其中2月2日运送旅客22.17万人次,2月9日运送旅客22.16万人次,分别为节前和节后旅客量高峰。预计节后客流高峰还会持续到2月17日(正月十三)。

  为保障广大旅客出行,针对这几天的返程高峰,白云机场根据航班情况,最早的人工值机柜台凌晨2时半就已经开放,同时采取提前开放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打开安检通道等措施,并安排“春风服务使者”“青年志愿者”协助旅客办理手续,解答旅客疑难,集中力量确保旅客顺利出港。

  为了让每一位深夜到达的旅客都能平安回家,白云机场提供多样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游客深夜返程出行。

  出租车:1200辆次出租车服务至凌晨2时

  市交通部门组织市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出租车公司安排约1200辆次出租车到机场参与深夜保障工作,每日20:00至次日2:00为返穗旅客提供深夜出行保障服务。

  机场大巴:“航班+机场大巴”每日23时至航班结束

  市交通部门协调各单位,每天夜间开通从白云国际机场直达体育中心东门的机场大巴。搭乘上述机场大巴的市民可直接在体育东路北往南辅道上的体育中心东门“机场大巴+出租车”接驳点,换乘出租车一步到家,服务时间为每天23:00至航班结束。

  机场快线:确保返程“最后一公里”

  机场快线5号线荔湾区、海珠区服务时间到航班结束后30分钟,保障深夜抵达旅客有车可乘。此外,2月9日起,机场快线10号线已增设天河区体育东路站点,对接出租车接驳点,通过“机场快线+出租车”的交通疏运组合模式协同疏运,护航旅客返程“最后一公里”。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