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州7天接待市民游客1696万人次

春节广州客流创历史新高 餐饮营收创近年来最高增幅

2019年02月11日19: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粤文旅宣、 穗文广旅宣)金猪年春节,广州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旅游市场火爆,旅游需求旺盛,呈现出新时代广州文化旅游市场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计,春节黄金周7天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1696.27万人次,同比增长8.66%,客流创下历史新高;旅游业总收入122.09亿元,同比增长9.74%。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在广州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期。

根据我市假日期间纳入监测的餐饮、零售企业报送的情况显示,纳入黄金周监测的我市13家重点餐饮企业春节期间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10.1%,创近年来最高增幅;春节期间我市14家重点零售企业营销保持旺盛,营业收入8.47亿元,同比增长3.4%。

上榜国内游最受欢迎城市

根据节前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的《2019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在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城市TOP20中,广州排名仅次于三亚位居国内假日旅游热门城市榜眼位置,在京沪深等国内一线城市中首屈一指;根据旅游网站的春节酒店大数据报告,春节期间能穿短袖的花城广州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城市,也是年初一到年初三期间国内酒店预订最热门城市。

春节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广州各大文博单位和旅游景区为市民游客精心准备了丰富精彩、年味十足、民俗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尤其是突出花城以“花”为新春主题,以绚烂的花展迎接游客和市民的到来。

《人民日报》2月6日头版头条《人民幸福安康、祖国繁荣吉祥》的专题报道中,专门对我市番禺区宝墨园举办的“金猪献瑞福满禺山”活动盛况进行了重点报道,有力地提升了广州旅游的影响力。

多项旅游数据同比上升

●宾馆酒店一房难求,纳入假日监测的13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平均开房率为87.6%;

●纳入假日统计的全市38家主要景区(不含商业步行街)共接待游客388.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2%,景区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18.71%;

●春节黄金周7天全市共接待参与乡村游的市民游客共547.95万人次,同比增长2.30%;

●春节期间,局属博物馆累计接待观众33.34万人次;

●纳入假日监测的我市25家主要旅行社组团接待总人数31.53万人次,同比增长10.11%。

全省接待游客6330.3万人次

另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 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330.3万人次,同比增长13.8%(按可比口径,下同),其中接待省内游客(含市内)5583.9万人次,占比88.2%,省外游客640.3万人次,占比10.1%,入境游客106.1万人次,占比1.7%;全省旅游总收入494.6亿元,同比增长16.9%;人均消费达781.3元,同比增长2.8%。广东常驻居民出游游客7601.4万人次,同比增长9.8%。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