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境内外旅游 个性化明显

2019年02月11日19: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东作为最重要旅游客源地之一,春节期间居民赴境外旅游意愿保持增长态势。根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境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0%。得益于出境游旅游资源的日渐丰富、航空公司直飞航线增加、旅游签证利好,出境旅游市场呈现畅旺态势。从目的地市场来看,欧洲游人数同比呈双位数增长;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南亚苏梅、普吉、甲米、宿雾等海岛目的地,凭借其本身避寒度假的旅游属性,均实现同比双位数增长而领涨出境游市场。

此外,深度小众品质游也在2019春节黄金周走红,高端极致的旅游体验和季节限定的独特玩法更受年轻游客追捧。这些玩家级的极致旅游模式,也彰显着游客出游力的提升,会玩、敢玩、会花、敢花成为出境游新趋势。

携老带幼出游增多

春节境内游较去年同期总体持平,热点目的地有北京、华东、东北、海南、贵州、云南、四川、广西、湖北、福建等。相较于出境游,“二孩家庭”数量增加的趋势也更明显地体现在境内游上,尤其是3~6天的中短旅游线路。由4~6人且来自同一家庭成员的出游组合首超两成,“三代同堂”的家庭成为2019春节黄金周境内游的新出游势力。

旅游专家指出,由于携老带幼出游群体增多,在出游消费上也有了明显的偏向,游客更趋向选择享受节奏相对放缓的“慢游”型线路,并追求体验地道年俗风情,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游客生活休闲场景式消费的崛起,在旅游产品的销售上也得到体现。(全杰)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