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冰灯发源地迎客110余万 55年来首次免费开放

王琳
2019年02月16日2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冰灯发源地迎客110余万55年来首次免费开放

  哈尔滨冰灯游园会景观 吕品 摄

  在兆麟公园举办的哈尔滨冰灯游园会于16晚正式落幕,展出43天累计迎客110余万人次。这是该景区创立55年来首次免费开放,体现“冰城”哈尔滨公益惠民、广纳八方的胸怀。

  哈尔滨冰灯游园会景观 吕品 摄

  早在1963年,哈尔滨创办第一届冰灯游园会,成为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也是当时市民与游客在冬季的重要娱乐项目。伴随工具、技术革新,该景区的冰雕雪塑在规模、样式、灯光上不断突破。在各大冰雪旅游景区不断兴起的当代,冰灯游园会仍寄托了老哈尔滨人的深刻回忆和真挚情感。

  哈尔滨冰灯游园会景观 吕品 摄

  今年冬季,走过55年历史的冰灯游园会发生一项重大改变,就是首次从收费到公益,免票迎接中外游客。此项举措一经推出,市民与游客纷至沓来,欣赏晶莹剔透、巧夺天工的冰雕雪塑,体会哈尔滨厚重的冰雪文化与家乡情结。

  哈尔滨冰灯游园会景观 吕品 摄

  本届冰灯游园会以“传承冰雪文化,打造百姓乐园”为主题,以公益化、精品化、开放化为原则,于1月5日冰雪节起正式开园,先后举办了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比赛、全国大学生冰雕比赛、国际大学生冰雕比赛、国际青少年冰雕比赛、全国专业冰雕比赛等一系列公益性冰雕赛事。

  哈尔滨冰灯游园会景观 吕品 摄

  本着助力冰雪节公益惠民的初衷,免费开放后的冰灯游园会日均接待游客量达2.6万人次,展出至2月16日晚结束,2月17日起开始闭园,即将进行冰景拆除和园容整修。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