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吴江区政府副区长张炳高带队检查节前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2019年02月1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春节黄金周即将来临,为严格贯彻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旅游主管部门有关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部署,吸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深入推进旅游行业安全隐患防控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检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整治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吴江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月23日,吴江区政府组织旅游、公安、安监、物价、住建、民宗、交运、市场监管、卫计、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分四组对吴江区旅游企业开展旅游市场及安全联合检查。

吴江区政府副区长张炳高带领检查一组对同里景区、静思园、东恒盛国际大酒店、东太湖旅游度假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区旅游局局长张燕陪同检查。

在同里景区和静思园,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春节期间景区安全管理规范、值班安排和突发事件预案,张炳高副区长表示,同里景区和静思园是吴江的重点景区,也是节日期间客流集中场所,景区负责人员应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要维护消防设施设备完好,落实各项消防制度;要做好河道沿岸安全提示和防护工作,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强化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管理,合理控制、及时疏导游客密集场所人流,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愉快、安全、舒心的节日。

在东恒盛国际大酒店,检查组向酒店负责人详细询问了酒店的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设施维护、人员安全教育等情况,并重点检查了酒店消防控制室和厨房。张炳高副区长表示,春节临近,星级酒店作为人员密集型场所,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在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亨通文旅项目的建设情况。在了解项目整体建设进度的同时,张炳高副区长要求项目业主方和施工方一定要把工程建设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抓好规章制度、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落实。

其他三个联合检查小组对吴江区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等旅游企业同时开展综合检查,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吴江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