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黎里古镇举办民俗活动与市民游客共度元宵享团圆

2019年02月19日13: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到来,为了增强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黎里古镇举办喜迎元宵活动与市民游客共庆元宵佳节。

评弹声声 清曲绵绵

“一条水巷画一幅,人家尽在画中留……”17日下午,农工党苏州评弹名家会书黎里,黎里古镇展示中心内评弹声声、清曲绵绵,为过往的市民游客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只见评弹名家们,上手持三弦,下手抱琵琶,自弹自唱,吴侬软语娓娓动听,江南情思延绵悠长;用吴音演唱黎里故事,抑扬顿挫,轻清柔缓,弦琶琮铮,十分悦耳。

会书现场,听客满座。在农工党苏州市文艺支部指导下,苏州的评弹演员们在历史悠久的黎里古镇内开展惠民演出,与市民游客共庆元宵佳节。

据悉,此次农工党苏州评弹名家元宵会书,由农工党苏州市委员会、农工党江苏省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办,农工党苏州市文艺支部、农工党苏州市吴江区支部、黎里古镇保护委员会承办。

评弹声声,清曲绵绵。江南的吴侬软语,描绘着水乡古镇的生活!再配上清婉素淡的兰花展,江南文雅尽显。

春兰黎里,芬芳幽香

2019年黎里古镇“闹元宵——赏雅兰”暨吴江区第十届春兰展在黎里古镇展示中心举行,450余盆兰花现场展出,供市民游客免费参观赏玩。

红星蕊蝶、碧瑶二代、老月佩素、高明蕊蝶等,活动现场,380余种兰花争奇斗艳。据介绍,在本次展出的兰花中,既有近400百年前选育的传统名品,也有近现代选育的荷瓣、梅瓣、水仙瓣、蝶瓣和素心等各大类型。

期间,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市民游客解答关于兰花的问题,向他们普及兰花的栽培方式、温湿要求等常识。

据悉,此次春兰展由黎里古镇保护开发管理委员会主办,吴江区兰花协会承办,邀请了苏州市吴江区兰协、苏州市兰协、常熟市兰协及特邀嘉宾参展,为市民游客诠释兰花的文化内涵。

社区联动,喜迎元宵

社区联动民相会共度元宵享团圆,猜灯谜、赠汤圆、大鼓舞、舞龙、团体舞、戏曲演出

节目多多,精彩纷呈。

2月17日下午,由兴黎社区、黎新社区、振黎社区主办,老年协会协办,助力社工服务站承办的“社区联动民相会、共度元宵享团圆”的元宵民俗活动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和游客热情参与。

此次社区联动迎元宵活动,全镇人民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踊跃参与,猜灯谜,吃元宵,欢声笑语不断。社区联动民相会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激发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满足了黎里古镇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为构建和谐黎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南水乡,黎里古镇,江南的秀雅灵气,粉墙黛瓦,水乡古桥,等你来!

图文来源:黎里古镇旅游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