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昌吉市:春节期间旅游人气旺 收入1.3亿元

2019年02月19日16: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春节期间,昌吉市冬季旅游热度不减,各大景点开门迎客,共接待游客8.196万人次,同比增长25.14%,实现旅游收入1.349亿元,同比增长21.2%。

游昌吉,品美食,昌吉小吃街作为昌吉市特色美食的首选之地,在春节期间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和市民的青睐。记者走访了几家商户,看到每家的生意都很红火。昌吉小吃街小惠锦糕点店负责人马玉玲说:“过年期间,从早上一直到晚上,不停地忙,我们的东西也是供不应求,客流量也挺大的。”昌吉小吃街榆树沟丸子汤店店主马新说:“每天卖个200多碗到300碗,丸子汤比较清淡,什么人都可以接受,一般的食客都不会挑的。”昌吉小吃街管委会工作人员朱文青说:“过年期间我们小吃街人气特别旺,来自外地的,还有我们周边几个城市,还有我们本地的游客都会来这里订年夜饭,买一些家里面需要的食品,还有一些旅游纪念品等,每天的游客在4000人左右。”

由庭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牵头打造的新疆礼物昌吉旗舰店春节期间人气也很旺。这里汇集了全疆各地州的1000多种名优土特产品,市民和游客可以一站式购买到各种包装精致的干果、化妆品、刺绣等商品。市民任超宇说:“进来就是觉得很高端、很大气,然后里面的品种也是特别齐全,可以说,任何人来这采购这些产品都可以心满意足地回去。”乌鲁木齐游客葛霖雨说:“挺代表新疆特点的,东西也挺好,一看从包装上也很精致,我以后会带我内地的亲朋好友到咱们这个店来。”新疆礼物昌吉旗舰店副店长张新丽说:“主要受欢迎的是我们新疆的干果系列,还有我们的白酒系列,还有红酒系列,销售情况是很不错的,像过年期间我们销售达到100多万。”

新疆礼物昌吉旗舰店于2018年7月开业,秉承“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就近配送”的经营理念,通过自建的“手游新疆平台”和淘宝、京东、天猫等分销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一省一旗舰 加盟全覆盖”战略,打造新疆名优特产品新零售产业链,让全国消费者能够最快捷的方式购买到质优价廉的新疆特色旅游产品。昌吉庭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信息市场部部长王西安说:“2019年的春节,产品已经发往重庆、成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福建等十几个城市,让我们的产品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下一步我们的品牌推广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冬季冰雪游是昌吉市春节假期旅游消费的主要项目,市域内最大的努尔加国际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2102人次,同比增长31%;另外,与往年同期相比,家庭休闲自驾游游客量持续攀升,旅游方式更加多元化;各路商家主打节日消费品牌,推出一系列创意新颖的主题活动,满足了消费者游、购、娱的消费需求。(李扬)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