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四川遂宁禅香特色小镇开工 农旅小镇聚焦“绿色六产”

2019年03月2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19日,中绿农旅遂宁禅香小镇开工仪式、农旅小镇高峰论坛暨中绿农旅产业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2019年3月19日,中绿农旅遂宁禅香小镇开工仪式、农旅小镇高峰论坛暨中绿农旅产业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政商学三界代表出席开工仪式以及以“绿色六产,创新未来”为主题的农旅小镇高峰论坛。

中绿农旅遂宁禅香小镇开工仪式

中绿农旅禅香小镇项目位于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紧邻千年古寺广德寺,环抱卧龙山和卧龙湖等山水自然景观,形成山、水、寺、观、田、林、村的景观文化资源占位,总规划范围约2211亩。项目将依托当地的观音文化,融汇全球香道精华,以“禅”“香”产业双驱动,将禅香文化小镇打造成专业的香道文化产业创客平台以及西部地区最大的佛禅峰会与展销中心,塑造有世界影响力的心灵度假与禅修圣地。

在同期举办的以“绿色六产,创新未来”为主题的农旅小镇高峰论坛上,聚集了政商学三界代表,就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和特色小镇发展机遇与前景等领域进行探讨交流。与会专家认为,随着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农业与文化旅游、休闲观光相结合,发展农旅特色小镇是大势所趋。中绿农旅遂宁禅香特色小镇紧密围绕当地特色产业,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为区域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升级、农民增收提供新的增长点,同时也为国内农旅小镇健康发展进行有益的探索实践。

在高峰圆桌论坛环节,参会嘉宾就“绿色六产,创新未来”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分享与讨论,围绕“地方创生”、“文创”、“三产融合,六产共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分析解读,为农旅小镇的可持续发展开拓了更多有益思路。

农旅小镇高峰论坛专家聚焦“绿色六产”

据悉,目前,中绿集团还在全国布局包括泸州寨水一方小镇、奉新天工开物小镇、武夷山茶文化综合体、集美欢乐宋、遂宁观光工厂、湖北荆门加工工厂等项目。未来,中绿农旅将在全国布局10个农旅特色小镇,打造“农业+、创业+、文旅+、生活+”一二三产联动的中绿农旅“绿色六产”模式。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