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带着最温暖的行囊出发

陈 凌
2019年02月23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带着最温暖的行囊出发(今日谈)

重开长街宴,只为让大家庭重新聚在一起;四处奔走联络,只为召集远方的游子回家;在绿皮小火车上坚守最后一班岗,只为给归乡人铺平归途……日前,电视系列剧《家道颖颖》第一部《回家》在央视首播。温馨的故事、动人的画面,引人泪目,更激发人们对“家”的共鸣。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不论走得多远,家永远是最强大的“地心引力”;不管走到何方,亲情永远是最温暖的存在。这个春节,有人平日里吐槽父母管得太多,却总因他们频繁夹到碗里的美食与“多吃点”的絮叨而感动;有人总说家里老人“跟不上趟”,却不厌其烦地给他们手写社交软件使用教程;有人总感慨“互联网啥都买得到”,却偏做搬运工,不远千里带着礼物回家。一个个饱蘸亲情的春节故事,注解着家在我们心中的分量。

每一次归程,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家庭团圆的温暖、父母关切的眼神、家里手工面的熟悉味道,既是我们跋山涉水的引力,也是我们奔跑向前的动力。带着家这个“最温暖的行囊”再出发,满怀憧憬、满怀热情,更红火的日子等着我们。

《人民日报》( 2019年02月23日 01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