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太原南站连创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任丽娜
2019年02月24日2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太原南站连创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晨光中的太原南站 田强 摄

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与周末客流高度叠加,令山西最大型的铁路客运站——太原南站单日旅客发送量连续两日创下历年春运新高。

2月23日,春运第34天。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与周末客流多重叠加,形成该站春运以来最大的新一轮客流高峰,当日该站发送旅客高达60874人,刷新2018年春运最高发送55772人的历史记录,再创历年春运旅客发送历史新高。

太原南站乘车旅客排队检票 田强 摄

2月24日,春运第35天。太原南站旅客发送量达到61301人,再次刷新23日春运单日发送60874人的历史纪录,再创历史新高。同时石太客专单线发送达到26387人,也同期刷新单线发送量最高历史纪录。

针对高峰叠加,客流高度集中的情况,太原南站在迅速启动“铁公机”应急机制,协同联手城市公共交通部门确保到达旅客安全、及时疏散的同时,积极挖潜扩能,扩充运能,有效采取增加列车编组,增开周末高峰列车等措施,共计增加运能1.3万余个,最大限度地满足高峰旅客的出行需求。

旅客站内乘坐高铁列车 田强 摄

与此同时,太原南站还加开学生与务工人员售票专口,畅通快速进站绿色通道,并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团员春运突击队,充实关键服务岗位,引导旅客有序乘降,努力为旅客、特别是学生、务工旅客营造良好的乘候出行到达环境。

据铁路部门预测,新一轮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25日结束。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