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陶然亭早春花卉已绽放

2019年02月26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随着气温的迅速回升,陶然亭公园内蜡梅、迎春花等早春花卉陆续开放,并将在今后两周逐步进入盛花期。

公园里黄色、粉色的花蕾含苞待放,点缀出春的灿烂,与古朴典雅的慈悲庵、名亭园相互映衬,且香且静。目前,华夏名亭园“江山无限景,都聚一亭中——中国亭文化展”前的蜡梅即将进入盛花期,慈悲庵下的蜡梅也将陆续开放。

蜡梅绽放于百花凋零之际,斗寒傲霜,花叶不相见,朵朵黄色的小花润滑透明,像碧玉雕刻而成,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给人以精神的启迪,美的享受,吸引众多游客市民驻足拍照。迎春花是中国常见的花卉之一,不仅花色端庄秀丽,气质非凡,也具有不畏寒威,不择风土,适应性强的特性,即使在气温较低的初春也会绽放,是春天的象征,历来为人们所喜爱。

公园东门大北山下、报春亭周边,是观赏迎春花的好地方。在光照及温度适宜的情况下,月季园周边的迎春花也会逐渐开放。(记者 王谌)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