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安徽国家森林公园总数达到35处

2019年02月27日08:2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国家森林公园总数达到35处

近日,经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审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核批准,我国新增11处国家森林公园,由安徽省推荐的“相山国家森林公园”位列其中。至此,安徽省国家级森林公园总数已达35处,位于全国第一方阵。

安徽省现有林地面积6647.7万亩,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31.7%,森林覆盖率27.53%。之前已经拥有芜湖马仁山、宿州皇藏峪和淮南上窑等34处国家森林公园。此次成功晋升国家森林公园的相山是淮北人民的“母亲山”,几代人通过艰难的石质山造林,创造了令人振奋的绿色奇迹。相山森林公园位于淮北市相山区,属城郊型森林公园。自2011年批建为省级森林公园以来,相山始终遵循“统筹规划、严格保护、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建设原则,有效保护了森林风景资源和生态环境。

国家级森林公园是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及自然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阵地,也是森林生态旅游的重要载体。据初步测算,2018年,我国国家级森林公园接待游客量超过10亿人次,旅游收入近1000亿元,其中近1/3的森林公园免费向公众开放,服务游客近3亿人次。(郜磊)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