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去年共享经济参与者约7.6亿 出行、住宿等领域表现突出

2019年03月01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田虎)2月28日,国家信息中心在京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5-2018年,出行、住宿、餐饮等领域的共享经济新业态对行业增长的拉动作用分别为每年1.6、2.1和1.6个百分点。未来三年,我国共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指出,近年来,我国共享经济的市场规模和增速均实现大幅增长,表明我国共享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共享经济创新发展的主阵地。而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是国家信息中心自2016年以来第4次发布共享经济年度报告。报告从市场规模、市场结构、就业和市场融资等方面全面反映2018年我国共享经济的最新发展态势,并首次定量分析了共享经济对主要生活服务业的影响。

报告显示,2018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为29420亿元,比上年增长41.6%;共享经济参与者人数约7.6亿人,其中提供服务者人数约7500万人,同比增长7.1%。共享经济推动服务业结构优化、快速增长和消费方式转型的新动能作用日益凸显。2015-2018年,出行、住宿、餐饮等领域的共享经济新业态对行业增长的拉动作用分别为每年1.6、2.1和1.6个百分点。

同时,报告预测,未来三年,我国共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稳就业和促消费方面的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共享经济也将成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创新应用的重要场景。此外,报告认为,随着2018年各项整治行动和监管措施的延续,以及《电子商务法》的正式实施,共享经济领域仍将延续强监管态势。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