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卢雍政:大数据+大旅游为全世界游客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2019年03月01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田虎)今天,中国智慧文旅产业峰会正式举行,本次峰会上,众多文旅产业相关领导、专家共同探讨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以及文旅融合的形势下,信息技术如何提升产业价值、提高服务水平。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指出,大数据和大旅游结合的叠加效应,能够释放出更大的能量,为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卢雍政表示,文旅和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结合,代表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方向。在贵州发展当中有两张亮丽的名片,一个是贵州的大数据,另一个是贵州的大旅游,这两张名片构成了新时代贵州发展的一个符号。

关于大数据在贵州的发展,卢雍政表示,独特的气侯、区位条件,使贵州成为全国最为集中的数据中心所在地。“包括联通在内的三大运营商的数据中心,也包括腾讯、华为还有苹果的数据中心等等。贵州大数据产业我们还非常强调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和社会民生服务的融合,以及和社会治理的融合,以此来更好地使大数据为人服务。”

同时,卢雍政指出,贵州的旅游最近几年连续井喷式增长,贵州的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已从一个全国的中等省份迈入到了全国前5位的行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旅游大省。“我们正在推动贵州的旅游,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的转变。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按照抓全域旅游、大旅游、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旅游经济和旅游扶贫这5个关键词的工作总体思路,全力推动旅游业更好地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此外,卢雍政强调,未来要把贵州的两张名片叠加起来,让大数据和大旅游通过叠加效应,释放出更大的能量,为全国乃至世界到贵州来旅游的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