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梁宝俊:走出一条文旅产业的信息化、智能化创新之路

2019年03月01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田虎)今天,中国智慧文旅产业峰会正式举行,本次峰会上,众多文旅产业相关领导、专家共同探讨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以及文旅融合的形势下,信息技术如何提升产业价值、提高服务水平。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指出,文化和旅游是改善民生持续增强人民获得感的幸福产业,未来将立足贵州、面向全国,更好地走出一条文旅产业的信息化、智能化创新之路。

谈到中国联通在文旅产业方面的探索,梁宝俊表示,中国联通作为一个运营商,目前也在不断地转型,“我们提出聚焦创新合作的战略,把文旅行业作为我们聚焦6个领域之一的内容,这几年来也是依靠自己的技术、研发、服务、运营的优势,开展了文旅合作。”

据了解,目前中国联通已在贵州完成了“云上贵州·智慧旅游云”平台的顶层设计和搭建工作;在河南率先将5G技术应用于红旗渠景区;在河北则是支撑河北省旅游云平台建设、促进传统旅游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在浙江全面打造智慧文旅综合管控平台,探索出一条红色旅游的特色之路;在青海,中国联通的智慧旅游平台则实现了旅游政务管理智能运行;同时,在入境游领域,中国联通还为中国旅游研究院提供国外游客的大数据分析。

对此,梁宝俊表示,通过一系列合作,希望下一步能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把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尤其是5G的技术很好地与文旅行业融合起来。“我们将立足贵州、面向全国,在大数据+大旅游方面走出一条创新之路,文化和旅游是改善民生持续增强人民获得感的幸福产业,面向未来,中国联通将充分发挥优势,积聚各方智慧,持续地推动文旅产业的业态创新,发展模式的变革和服务效能的提高,让游客更有获得感,让政府的主管部门更加提高效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