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信宏业:文化和旅游从内容到形式都要适应时代的发展

2019年03月0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信宏业:文化和旅游从内容到形式都要适应时代的发展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田虎)3月1日,中国智慧文旅产业峰会在贵阳举行,本次峰会上,众多文旅产业相关领导、专家共同探讨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以及文旅融合的形势下,信息技术如何提升产业价值、提高服务水平。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指出,科技能够推动文旅融合,文化和旅游的发展也要适应网络信息化时代的发展特征。

对于文旅融合发展的趋势,信宏业认为,实际上每一个旅游的人或明或暗都有文化的期许。“我们讲追求旅游的品质,并不仅仅是服务和感受,更多是旅游中的精神文化内涵,文化是旅游的内涵,旅游对文化的探求可谓矢志不移,同时旅游也借助文化,形成社会不间断的内在的连接。”

信宏业还表示,目前外部催化剂的作用越来越显著,比如科技推动文旅融合,加速旅游创新。“文化和旅游从内容到形式都是要适应时代的发展,今天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科技既为国民提供了展现个性的网络空间,也为文化的形式提供了多样性的形象。不仅使游客满足游,也能在文化游的过程当中潜移默化,这些都是由传播形式创新带来的文化的活化。”

此外,在谈到如何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信息化方面,信宏业指出:“我们通过网络可以实实在在得到游客的心有所想、心有所思,满意什么不满意什么,建议什么,这些东西是我们平时很难达到的,也很难了解的。在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信息化方面,眼一定要高,立意一定要高,入手一定要低,也就是说做事一定要实,在社会发展、产业发展、技术发展的过程当中,未来文化和旅游融合的路子很长,科技创新空间很大,以文促旅、以旅张文正越来越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