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途家:用技术革新驱动品牌发展

2019年03月04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李易)中国智慧文旅产业峰会上周举行,此次峰会上,众多文旅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与会探讨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以及文旅融合的形势下,信息技术如何提升产业价值、提高服务水平。对此,途家CEO杨昌乐认为,途家将致力用技术革新来驱动行业品牌发展理念。

杨昌乐表示,途家大数据平台经过几年建设后,已处于较为成熟的状态,甚至在一些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智能解决方案上,拥有领先水平。这种快速发展,部分归功于途家大数据开源社区的贡献,另一方面得益于途家致力用技术革新来驱动行业品牌发展理念。

他认为,未来数据应用下的智能技术,是重要且最有潜力的发展方向。结合途家的数据平台来看,通过应用商业分析、产品优化分析等数据职能,让集团的生产效率得到很大提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在各个业务环节的应用也越来越频繁。

像对于入住民宿的客人,途家往往会根据客人的行为历史,实时推测其当前的需求和偏好,推荐更合适的产品,加速其决策,从而节约客人的时间成本,也提升平台的转化;对于民宿的房东或商户,途家会提供智能定价、民宿分级、智能聊天回复、一站式管理系统等运营工具来提升运营效率;在信息审核初期环节,还会应用深度学习技术,做到自动评估图片美感、自动识别营业执照、身份证等房东资质、自动检测不合规图片和评论内容,快速提升公司在房屋信息和UGC内容的评定、审核效率。

上述应用场景都是利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实现,未来这种数据智能技术也会持续渗透到民宿业和文旅行业的各个业务环节,通过链接消费者需求不断优化管理,改进产品技术,持续为用户和商户带来价值,整体带动公司的运营效率,也能帮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杨昌乐介绍。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