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昌祥:文旅产业要抓住5G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

2019年03月05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李易)中国智慧文旅产业峰会上周举行,此次峰会上,众多文旅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与会探讨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以及文旅融合的形势下,信息技术如何提升产业价值、提高服务水平。会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昌祥提出,文旅产业应抓住5G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通过互联网和数据化手段整合文化和旅游资源,深化文旅产业发展。

如何走出智慧文旅发展之路?黄昌祥指出,要实现智慧管理、智慧运营、智慧服务,根本是要实现资源的数据化发展。“很多景区、酒店连网络都没有覆盖到,还处于线下服务阶段,很难利用技术实现行业的管控和融合。” 黄昌祥以贵州为例解释道。

黄昌祥表示,文旅产业只有数据化,才有利用互联网实现资源协同的可能。“未来几年,我们希望通过数据化的手段,促进各类资源协同发展,用强势资源带动,利用互联网进行资源整合,深挖贵州文旅资源,深化贵州文旅产业发展。”

在推动智慧文旅发展方面,黄昌祥认为,文旅行业应尽早开展“5G+文旅”的研究和探索。他表示,文旅产业应抓住这个机遇实现大发展。在数据化和通讯技术的推动下,推动企业、政府、高校、研究机构、金融、中介、媒体合作,构建起贵州省文旅资源合作的生态体系,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合作共赢,推动贵州文旅产业实现持续、健康的发展。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