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故宫公布600大寿“礼单” 33场展览献上文化盛宴

2019年03月05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李易)2020年,故宫即将迎来600岁生日,同时也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5周年。记者从故宫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从本月起到2020年底,故宫计划推出系列展览,从历史遗存、书画器物、宫廷文化、文人雅士、节庆风俗、世界文明、考古发现等方方面面,为观众奉上“文化盛宴”。

这些展览将在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文华殿、武英殿、东西六宫、神武门等处展出,其中,备受追捧的《韩熙载夜宴图》和《清明上河图》则将于2020年再次与观众见面,奉先殿、养心殿、毓庆宫将向公众开放,展示原状陈列。

故宫博物院庆600周年系列展览一览表

制表:人民网 李易

此外, “我在故宫修文物”、延禧宫的“外国文物展”、“毓庆宫原状陈列”、“明式家具馆”、“瓷器仓储展”、“《大藏经》及书版展”等展览也将排上日程表。

值得关注的是,从本月起至2020年3月,故宫还将赴海外、港澳地区举办展览,如“18世纪的东方盛世及清高宗乾隆皇帝”、“紫禁城与海上丝绸之路展”、“ 凤舞紫禁:清代皇后的艺术与生活”等等。

故宫博物院方面表示,在紫禁城建成六百年来临之际,故宫博物院将以更深切的情感、更多元的形式、更贴心的服务,为观众带来最好的文化体验和博物馆之旅。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