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受惠港珠澳大桥 香港昂坪360缆车去年日均客量创十年新高

2019年03月05日20: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受惠港珠澳大桥 香港昂坪360缆车去年日均客量创十年新高

  香港大屿山知名旅游设施——昂坪360缆车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港珠澳大桥开通,去年日均客量创10年新高。全年访客人数达183万人次,按年急涨75.3%。

  资料图:港珠澳大桥。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当天,昂坪360举行简布会介绍2018年营运情况。该公司署理董事总经理刘伟明介绍,由于昂坪360去年没有大型缆索更换工程,营运日数较前年增加超过130天,故去年的访客人数急涨75.3%。每天平均访客人数亦上升近6%至5385人次,创10年新高。

  刘伟明指出,港珠澳大桥去年10月开通,给昂坪360去年第4季业绩带来帮助,内地宾客数目“明显发力”。在刚刚过去的农历新年年初一至初七(2月5日至11日)期间,平均每日到访人数按年上升12.1%,当中内地旅客大幅增加约30%。

  刘伟明表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港珠澳大桥开通后,昂坪360推出更多“高端、高素质”的旅游产品,希望吸引更多高端消费客群,包括为合作旅行社和教育团体设计及推广教育产品等。

  “我们会抓紧机遇,加强在粤港澳大湾区及粤西城市的市场推广,务求让经港珠澳大桥来港的旅客到访昂坪360,使昂坪360成为他们抵港后的第一站。”刘伟明说。

  对于今年的营运表现,刘伟明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前景存在不稳定因素,所以对今年的访客人数持审慎乐观态度,预料访客人数轻微增长。目前,昂坪360并无加价计划。

  简布会上,昂坪360还宣布,将每年3月及6月定为昂坪360“港人感恩月”,每年会在这两个月份推出不同的港人优惠。在今年3月和6月,港人的香港身份证号码如有“3、6、0”其中两个数字,便可免费乘坐缆车。今年3月缆车保养维修期间,也可免费参加海陆导赏团。

  昂坪360缆车全长5.7公里,往来大屿山东涌市中心至昂坪,是亚洲最大型的双缆索缆车系统。(李焯龙)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