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刘才:建议加快构建智慧旅游标准体系

2019年03月06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景域集团副总裁刘才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李易)近日,中国智慧文旅产业峰会召开,此次峰会上,众多文旅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与会探讨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以及文旅融合的形势下,信息技术如何提升产业价值、提高服务水平。会上,景域集团副总裁刘才建议,加快构建新技术新形势下的智慧旅游标准体系。

刘才认为,智慧旅游标准缺失是现下文旅行业发展面临的一大问题,应该学习通讯,发挥标准的牵引作用、规范作用。他进一步解释,对于文旅行业整体来说,景区、旅行社、酒店等盈利情况不理想,涉及供给侧改革,同质化、低效化是重要原因。智慧旅游包括智慧景区建设,存在无序、无效情况。

对此,刘才表示,智慧旅游标准体系的建立将会指引整个行业健康发展,包括评价标准、建设标准、技术标准。他建议,构建智慧文旅标准的评价体系应以游客愉悦、监管高效、旅企增收作为出发点,考虑到政策资金支持、公共设施、智慧监管、产品体系、智慧服务、智慧营销等多方面因素。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