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崔莉:文旅融合开启“个性+深度”旅行时代

2019年03月06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穷游网副总裁崔莉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李易)中国智慧文旅产业峰会于近日举行,此次峰会上,众多文旅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与会探讨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以及文旅融合的形势下,信息技术如何提升产业价值、提高服务水平。会上,穷游网副总裁崔莉提出,文旅融合开启了旅游新时代,文旅行业以资源为核心的时代已经过去,随着国内用户逐渐转型向“个性+深度”游方向发展,深入挖掘当下行业发展的原动力才是关键。

从当前文旅行业的大环境来看,崔莉认为,2018年文旅融合开启了旅游的全新时代,供给侧有丰富的资源有待开发,国内用户已逐渐转型向“个性+深度”旅游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国内的旅行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中,青年用户是变革的主力军。”因此,崔莉认为,要探索当下行业发展的原动力,必须搞清楚文旅融合后,青年一代更青睐什么样的旅游方式。

“年轻人更青睐于深度体验,比如一些特殊的体验项目增长明显,比如用户会因为电影去寻找同款旅游经历等等。”崔莉以穷游的数据为根据,将现下的旅游方式定义为“个性+深度”旅游时代。

在提及企业如何迎合新趋势的问题上,崔莉表示,在大数据的支持下,内容积累加上算法工具,能满足这样场景的产品才更有市场,才能形成良性循环。在解决游客需求的同时,也自然连接了景点、酒店、交通方式等B端供给侧的资源。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