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杭州图书馆推快递借书

屈畅
2019年03月07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图书馆推快递借书

支付宝进入“借书”生活号可享上门送书

3月5日,浙江省杭州图书馆重新开放了“悦借”服务,杭州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通过这一服务,家住杭州的网友可以像收快递一样,享受图书馆上门送书、快递还书的服务了。

“以前我们做过统计,来图书馆看书的主要是老人和孩子,上班的年轻人很少来图书馆,我们也很理解年轻人工作繁忙,下了班主要也是陪伴家人。因此我们就想用年轻人喜欢的那种网购、外卖的方式,把书送到他们手上。”该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介绍,“悦借”服务中,网友不用来图书馆,只需要手机下单,图书馆就会用EMS将网友想借阅的图书送到家中。“我们为了方便读者,和邮政部门协商,将快递费用降到了几乎是成本价,借阅1到3本图书快递费仅为3元钱,3本以上每本只需增加1元运费。”而预约快递还书也是同样的费用。

据介绍,网友不但不用到图书馆借书,甚至连办证也可以手机操作。凡持有杭州地区身份证、市民卡或已经办理本馆借阅证的读者,可通过绑定身份证号或读者证号,在线生成电子证。

而非杭州市户籍的读者,可以凭借支付宝及芝麻信用对个人信用的综合评定,在线免押金办理读者证。完成读者证办理后,即可进行选书下单了。

工作人员表示,“悦借”服务上线后,通过快递服务借书的人中,80后90后成为了借书的主力军,“刚开通这项服务的时候,我们有一天就通过快递外借了8000册图书。”

据了解,将杭州新华书店的图书在线借阅的通道也将在一段时间内重新开放,届时读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