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天文馆推出“宇宙少年团”

2019年03月07日08:1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天文馆推出“宇宙少年团”

每年3月的第二个周日,是国际天文馆日,北京天文馆特别推出“宇宙少年团”活动,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天文科学知识的热情。

“宇宙少年团”活动涵盖天体系统、古代天文观测、古代星空、春季星空、夏季星空、八大行星等8个主题,包括主题展览参观、天文科普讲解、科普节目观看、天文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宇宙少年团”3月9日至10日将率先开展两个主题活动,活动一直持续至6月。活动针对6至12岁青少年,每次限25个名额。观众可于活动日期前7天起,在北京天文馆官方售票网站(ticket.bjp.org.cn)报名缴费。

国际天文馆日活动当天,北京天文馆还特别推出由馆长朱进博士主持的天文沙龙,与观众近距离探讨人造天体摄影的方法。同时,天文馆邀请天文学专家齐锐博士结合近期热映影片《流浪地球》开展公众科学讲座,解密与影片有关的天文知识。同时,北京天文馆对公众实行优惠票价:展厅票、剧场票每张均可优惠5元。儿童、学生、老人、军人、残疾人等已享受北京天文馆其他优惠人群,不再另行优惠。(记者孙乐琪)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