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回应整治“天价”“宰客”等问题

2019年03月08日08:18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省长王文涛回应整治“天价”“宰客”等问题

成立旅游诚信基金“先赔付后查实”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今天上午,在黑龙江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省长王文涛代表在回答记者关于黑龙江旅游的提问时,开场就给该省旅游打起了广告。

话音未落,现场响起一阵掌声。

他说,去年到黑龙江旅游的游客达到1.82亿人次,同比增长10.9%,旅游收入2244亿元,同比增长17.6%。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营业仅50多天,游客就突破了100万人。

“黑龙江如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这是一个时代命题。”王文涛代表接着说,世界旅游组织画出了3万亿元规模的冰雪产业大蛋糕,黑龙江未来在冰雪产业方面是有充分发展空间的。2018年,全国十大冰雪热门旅游地,黑龙江就占4个,下一步怎么做?

王文涛代表说,首先,要规模发展,做好规划,优化产品供给,打造旅游精品,推动旅游产品提档升级;其次,基础设施也要加强,强化设施配套,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第三,旅游市场秩序建设,要优化旅游环境,狠抓市场监管,大力度整治“天价”“宰客”等问题。

“‘天价’‘宰客’确实存在,政府也正加大力度进行整治。”王文涛代表说,政府为此成立了诚信基金,游客在旅途中感到有问题时,诚信基金“投诉即赔付”“先赔付,后查实”。“这个政策实行以来,今年冰雪季,哈尔滨市一共受理6起投诉。”王文涛代表说。(记者余嘉熙 卢越)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