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曲阜“三孔”景区有了5G网络

2019年03月10日17: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曲阜“三孔”景区有了5G网络

山东曲阜世界文化遗产“三孔”景区近日完成5G基站布设,“孔夫子家”自此有了5G网络。

记者了解,经通信运营商现场测试,网络传输速度稳定。中国移动济宁分公司总经理邓克锐介绍,6座5G基站目前已在“三孔”景区完成布设,其中孔府、孔庙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孔林因占地面积较大,目前还未实现全覆盖。未来有望助力“三孔”景区实现远程VR、AR游览。

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5G网络、物联网设备的推广和大数据收集处理能力的提升,拥抱“智慧大脑”的“三孔”将实现实时监测数百栋古建筑的温湿度变化、数千棵古树名木的病虫害防治以及预知火灾隐患点等,古建筑和古树名木将得到更好保护。(记者魏圣曜、兰恭来)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