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昌吉市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19年03月11日13: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昌吉市深入实施“旅游全域化”战略,通过打造冬季滑雪、民俗文化、生态观光等旅游线路,加强“新疆礼物”昌吉标准体验店建设等措施,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体系,强化旅游产品供给和升级,推进“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

冬季冰雪游是昌吉市全域旅游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尔加滑雪场作为市域内最大的滑雪场,近段时间连续举办了新疆大众滑雪系列赛和新疆“体育产业杯”大众滑雪技术大赛,吸引了全疆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参与,也带动了昌吉市冬季冰雪游。滑雪爱好者马健说:“雪场不错,环境也挺好的,滑雪是一种热爱速度与享受在雪上飞驰感觉的一项趣味运动。”

2018-2019雪季,努尔加滑雪场的游客量达到八、九万人次,相比前两个雪季增加了50%,中小学生成为滑雪运动的主力军。努尔加滑雪场负责人朱春玲说:“今年假期,来滑雪的游客量和体育爱好者明显增多,滑雪运动能锻炼身体。下一步,我们准备开一个戏雪区,满足各个年龄段的游客。”

位于昌吉小吃街旁的“新疆礼物”昌吉旗舰店, 是一家功能完善、产品丰富、服务保障全面的旅游商品标准体验店,这里汇集了全疆各地州的1000多种名优土特产品,市民和游客可以一站式购买到各种包装精致的干果、化妆品、刺绣等旅游商品。外地游客葛霖雨说:“东西很好,包装也很精致,我以后会带我们内地的亲戚好友到这个店来。”

“新疆礼物”昌吉旗舰店秉承“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就近配送”的经营理念,通过自建的“手游新疆平台”和淘宝、京东、天猫等分销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一省一旗舰,加盟全覆盖”战略,打造名优特产品新零售产业链,让全国消费者能够购买到质优价廉的新疆特色旅游产品。昌吉庭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信息市场部部长王西安说:“主要是提升昌吉的旅游产品的换代升级,帮助中小企业走向全国,从而使昌吉的旅游企业逐步电商化,助推新疆和昌吉的旅游转型升级。”

昌吉市还重点推出“南部天山风光生态游、中部平原休闲度假游、北部荒漠探险特色游”三类文化旅游线路,深度开发旅游特色商品,打造旅游节庆品牌。同时,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打造精品景区,带动全域发展;启动美食品鉴、民俗历史文化、科普教育、美丽乡村、工业观光等精品线路,形成全域旅游环线。此外,通过“昌吉礼物”评选大赛等形式,宣传和推介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资源,提升旅游产品影响力和知名度,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李杨)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