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吉林旅游推介走进武汉 开展客源互换打造文旅新篇章

2019年03月12日14: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11日下午,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推介会在武汉精彩举行,来自吉鄂两省的百余名旅游业界代表汇聚一堂。

推介会现场,长春、吉林、四平、延边州等地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全方位、多角度诠释了吉林省优美的生态环境、壮丽的自然景观、悠久的人文历史、独特的民俗风情。当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冬季冰雪与夏季避暑休闲两翼齐飞,形成了“联动冬夏、带动春秋、驱动全年、四季皆有特色”的全时段产业发展格局。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推介会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湖北省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先进经验,同时进一步宣传推广吉林省文化和旅游特色品牌,吸引更多的朋友走进吉林,促进两地文旅产业更广泛、更密切、更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

吉林和湖北,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地域特色明显,发展互补性强。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双方文化和旅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客源互换,共同打造文化和旅游新篇章,共同开拓文化和旅游市场,推动信息共享、市场互动、产业互促,实现互利共赢。

“参加完今天这场旅游主题推介会后,我们才知道原来吉林的旅游资源、线路和产品这么丰富。这对我们旅行社未来制定出行计划等提供了有益的思路,也将明显拉动湖北赴吉游客的数量。”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渠道管理中心总经理吴刚说。

《英雄儿女》《五朵金花》《刘三姐》……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的长影经典电影画面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也把在座各位的视线和思绪带到了吉林旅游中来。长春、吉林、四平、延边州等地陆续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推介,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这里拥有世界著名、国内顶尖的专业雪场——北大壶滑雪场和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日前,亚洲唯一一处四季全天候越野滑雪场——吉林北山四季滑雪场已经落户吉林,这就意味着冰雪项目不再受时间和季节的限制。各位冰雪爱好者,这可是属于你们的大礼包哦!”吉林市的热情推介让在场嘉宾很是憧憬和振奋。“湖北降雪量小,所以提到吉林旅游,率先吸引大家的肯定是冰雪。”吴刚说,他所在的旅行社近两年来主推东北旅游线路,像长白山、雾凇岛都是当地游客非常钟情的景点。

然而如果说到吉林旅游只知道冰雪这一品牌,那你可是有点OUT了!当前,吉林省将冰雪旅游和避暑旅游作为产业发展的鸟之两翼、车之双轮,构建“联动冬夏、带动春秋、驱动全年、四季皆有特色”的全时段旅游发展格局,文旅产品渐呈多元化,皆有不俗表现。行走于吉林大地,红红火火的乡村游、独具特色的边境游、新晋热门的红色游……多种旅游形态和线路为游客呈现了不同角度的吉林之美。

“如今,越来越多的湖北人民对去吉林旅游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冰雪游和避暑游是两款最火爆的旅游产品。同时,不少武汉游客还会落地吉林后再到朝鲜、俄罗斯等地游玩。”吉林省环球旅游社武汉分公司经理王东对记者说,他已经在武汉“驻扎”了十年,切身感受到了吉林旅游在当地从鲜有人问津到饱受瞩目。“早些年,每年五一之前基本没有客人到吉林旅游;如今,从三月份开始客流量呈明显上升趋势。同时,航班数量的增加也为游客出行提供了便利。”王东说。

活动现场,通过众多吉林人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吉林大地的美好与温暖。吉林旅游盛情邀约:希望广大游客有更多的时间在这片黑土地停留,循着心中的向往共同环游吉林。

吉林光影、吉林风情、吉林礼物……除了现场推介会之外,本次活动还精心布置了多个主题展区,让嘉宾们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浓浓的关东风情。

吉林的神秘与热情,壮美与秀丽,无不让现场嘉宾为之动容。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旅游推介活动,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吉林旅游的各个卖点。吴刚说:“建议在淡季时候推出一些相关的奖励政策,从而吸引湖北游客到吉林旅行。我们争取让吉林的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图文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