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夜间旅游潜力巨大 结伴游、家庭亲子游为消费主体

2019年03月1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田虎)今天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夜间旅游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发布。

会上发布了《夜间旅游市场数据报告2019》,报告显示,以结伴出游、家庭亲子出游为消费主体的夜间旅游市场需求旺盛,但受到安全问题、交通条件、产品丰富程度等条件制约,旅游企业的夜游产品供给在品类、品质、投资力度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美团点评政府事务部高级总监吴正远代表美团点评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18夜间餐饮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7、8、12月是夜间餐饮的高峰消费月份,夜晚18:00-21:00是夜间餐饮的高频消费时段,TOP20城市夜间餐饮消费占平台夜间餐饮消费的50%,20-40岁人群是夜间餐饮消费的主力。夜间餐饮消费已进入高速增长阶段,成为城市夜间经济的重要组成。

桂林旅游学院教授粟维斌发布了《城市夜间旅游发展报告——以桂林为例》,报告分享了桂林夜游产品打造的经验,数据表明桂林夜游产品对住宿、餐饮及关联产业带动作用明显。 中国旅游研究院赵一静博士发布了《夜间旅游学术研究报告》,报告对夜间旅游的定义、夜间旅游的类型、夜游的影响评价以及发展战略和路径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梳理,并提出了夜间旅游“黄金四小时”的概念。荷兰国家旅游局亚洲区总监杨宇则发布了《夜间旅游的文化挖掘与科技支撑》报告,提出了艺术、科技、光影与旅游相结合的夜游产品打造路径。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会上做主旨发言,他提出夜间旅游是当代旅游发展理论体系的研究新领域、学术新成果,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需求新潜力、供给新动能,是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新方向、效能新提升,夜间旅游的发展应引起地方政府、企业、研究者和媒体的关注和合作,共同推动夜间旅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