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青旅联合体“接盘”古北水镇股权

蒋梦惟
2019年03月15日07:3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青旅联合体“接盘”古北水镇股权

  这一轮中青旅联合体“接盘”京能集团10%古北水镇股权的事情终于落下帷幕。3月14日晚间,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旅”)发布公告称,北京市商务局已批复同意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能集团”)将其所持的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北水镇”)5.1613%股权转让给中青旅,将所持的古北水镇4.8387%股权转让给珠海嘉伟士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伟士杰”)。至此,中青旅、嘉伟士杰与京能集团签署的产权交易合同正式生效。

  去年11月2日,京能集团再次准备“转手”古北水镇股权,挂牌转让股权比例为10%,转让底价8.5亿元,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支付。当月底,中青旅公告称拟联合嘉伟士杰共同参与受让京能集团公开转让的古北水镇10%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京能集团持股比例从20%降至10%,变为第五大股东。

  今年2月26日晚间,中青旅又发布关于拟参与受让古北水镇股权项目的进展公告。根据公告,当日中青旅、嘉伟士杰与京能集团正式签署合同,成为古北水镇10%股权项目的最终受让方,受让价为8.5亿元,与挂牌转让底价持平,中青旅受让股权比例为5.1613%。在本次股权受让交易完成前,中青旅作为古北水镇第一大股东,合计持股41.29%,加上原本持有的股权,目前中青旅所持古北水镇股权比例仍不足50%。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